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年09月30日 09:38  点击:

    华厦教务〔202278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我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根据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学校决定在5周至第14开展全校期中教学检查。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遵照执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926122日(第5-14周)

    二、期中教学检查方式

    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三、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1.课程教学情况检查

    1)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学校党政领导、校教学督导、中层管理人员、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二级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等分别深入课堂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并及时与被听课教师交流,做好反馈工作,提升教学水平主要针对以下四类进行听课:①是关注课程教学测评分数较低的教师,帮助教师分析原因,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要关注近年来课程教学测评较低的课程,组织课程组开展教学研究,优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促进课程建设;③是要关注新聘教师含新聘的外聘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以老带新,加强指导④是开展混合式课程线下督导听课切实推进网络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党政领导、中层管理人员校教学督导组听课由教务处负责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二级督导由各教学单位负责)

    2)强化学生过程学习,鼓励各课程进行期中考试,检查学生中期学习效果。考试形式根据课程性质、任务要求可以采用笔试(闭卷、开卷)、口试、笔试与口试相结合、上机、实验操作、课程设计、大作业、论文、调研报告等多种考核方式,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列入期末综合成绩评定。(各教学单位负责)

    3)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于6-第9对教师进行实时评价,以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加强动态管理,提课堂教学质量。在此期间,教务处将于每周周五下午更新评价结果,教师可登陆账号查询评价结果,以便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及时了解学生反馈,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教学单位负责、教务处协助)

    4)各教学单位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质量反馈座谈会,并根据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了解具体情况予以解决,并做好总结,提学生满意度。(各教学单位负责,教务处、督导成员参加

    2. 课程运行情况检查

    各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要对照课程大纲,认真检查教学计划变动情况、各类课程执行情况,自查、抽查教师教学材料(教学日志、课程大纲、教案、批改作业等)。对于同一专业同一课程应统一教学要求。(各教学单位负责)

    (二)专项检查

    1.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开展。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本学期重点开展教学设计研讨(说课)、磨课等相关的教研活动。各教学单位向教务处报送计划方案包含工作计划,时间安排,参加人员等)

    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相关教研活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随机参加。

    2.2021-2022学年试卷档案

    检查内容:2021-2022学年试卷档案中的成绩结构明细表、在线考试方案等

    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教务处、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督导组

    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

    3.教师听课记录表的检查

    检查内容:教师听课次数是否达到要求的数量、是否按照《厦门华厦学院听课制度》文件要求执行。

    检查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

    四、工作要求及相关材料报送时间

    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做到边检查、边总结、边改进、边建设,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在检查的基础上,撰写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提出整改意见和改进措施,并于122日前(第14周星期五)将纸质档和电子档发送至教务处。

    联系人:吴巍澎,电话:6279222,邮箱:wwp@hxxy.edu.cn 。

    附件:

        1.2022-20231)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安排表

    2. 2022-20231)教学质量反馈座谈会安排表

    3. 厦门华厦学院听课表

    4. 厦门华厦学院试卷档案抽查记录单

        5. 厦门华厦学院课程档案抽查记录

      6. 厦门华厦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格式)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2930

    附件【华厦教务〔2022〕78号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1级本科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申请课程重新学习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