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申请课程重新学习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09日 09:14  点击:

    华厦教务〔202218

    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根据《厦门华厦学院重新学习管理规定(试行)》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启动本学期重新学习工作,并预计于第74月4日正式开课,请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第一步教学单位梳理本学院本学期可重新学习的课程,时间:3月9日-3月13日(五天)

    因培养方案的修订,存在部分课程变动的情况,请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梳理重新学习课程,尤其是课程代码、学分或名称有变化的课程,需确保课程名称与课程代码一致,同时,认真梳理本科毕业班需要重新学习的课程,并在313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做好处理。

    本学期将为毕业班学生和本科结业生开放所有课程;通识教育中心在设置必修课程时,也须同步设置开放给毕业班学生和本科结业生的通识选修课程

     

    第二步:学生(含往届本科结业生)重新学习报名,时间:3月15日317天)

    登录青果教务系统报名(网址:http://jwweb.hxxy.edu.cn/home.aspx)。用本人学号登录系统后,点击左边学生成绩菜单,然后点“申请重修”进行操作

    转专业专业选修课学分不足需要补修的同学请参考课表填写《厦门华厦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见附件1)(若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可在以后的学期申请),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如学生补修课程涉及到跨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汇总转交给课程承担单位所有补修名单由课程承担单位录入教务系统,并汇总(见附件2)报送教务处安排后续工作。

    备注:学生在申请报名重新学习时,请务必认真考虑自己学习能力、学习精力以及经济等情况,原则上缴费后不允许退费。


    第三步:教学管理人员编班,时间:318322天)

    教学单位对于单门课程重新学习报名达30人以上的将单独开班,安排教师负责授课;对于单门课程重新学习报名未满30人的,每门课程学院将安排一名专任教师负责。(各教学单位安排课程时,请注意时间安排,尽量不冲突;公共课由教务处统筹协调安排授课时间)


    第四步:学生确认重新学习安排,时间:3月23日至3月24日(两天)

        学生确认重新学习安排可登陆教务系统,选择网上选课菜单→选课程→重修选课结果进行查询。若查无上课时间/上课地点,请咨询学院秘书上课教师联系方式进行自主学习。为简化报名流程,除单独开班课程外,其他课程重新学习方式系统默认为自主学习方式,若学生需更改重新学习方式(例如选择跟班重新学习),请填写《厦门华厦学院重新学习选课申请表》(见附件3)(提出申请时,学生必须确保所更换后的重新学习课程安排与本学期的课程安排不冲突)送交至各学院教学秘书处,由所在学院审核后执行。


    第五步:学生缴费,时间:3月25日至3月27日(三天)

    本科生无论何种形式的重新学习(包括补修)都需要进行缴费,缴费标准以《厦门华厦学院2017年本科生重新学习收费的通知》为准。

    缴费方式:电子转账(微信支付)

    缴费流程及方式:报名重新学习的同学请325日-3月27打开微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服务”(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点击“微华厦”-->点击“华厦财务”-->点击“自助缴费”-->点击“重新学习”-->在查询页面完整录入身份证号-->查看学生信息是否正确-->点击“缴费”-->选择“龙支付”或“微信”或“其他银联卡”支付。

     

    注意:

    1.如重新学习的课程时间安排与本学期课程冲突或出现其他情况,不能参加本次重新学习,请于缴费通道开放前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说明情况,及时取消该门课程的重新学习报名,缴费通道开放后,不再修改缴费金额。

    2.课程重新学习缴费完成后,原则上不予以退还。


    第六步:教学单位再次核查教务系统重新学习学生信息,时间:3月28日至3月31日(四天)

    3月28日至3月31日教务处将未缴费名单发至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时将未缴费学生拉出系统。教学秘书根据缴费名单,再次核查重新学习学生信息,通知学生按时参加重新学习,并按时到教学秘书处领取发票。拟于第7周(4月4日)开始上课


    第七步:教师在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建立课程,时间:4月1日至4月3日(三天)

    4月1日至4月3日,各任课教师从教务管理系统查询重新学习学生名单,在超星网络学习平台上建立重新学习课程及班级,并将学生导入班级。任课教师通过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及时发布本课程学习通知(包含上课时间、上课方式及上课地点等)。

    注意:若教师未在规定时间内建立重新学习课程、及时导入学生名单,对学生重新学习产生重大影响,学校将追究任课教师相关责任。


    第八步:学生登陆超星网络学习平台(或学习通)确认重新学习课程,时间:4月4日至4月5日(两天)

    学生务必在4月5日前登陆超星网络学习平台(或学习通)确认重新学习课程,并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如发现缴费后未进入学习通课程,无法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应及时联系相应教学单位的教学秘书。

    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商务与管理学院:0592-6276243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0592-6276241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0592-6276260

    人文学院:0592-6276258

    马克思主义学院:0592-6276037

    通识教育中心:0592-6276316

    体育教学部:0592-6276318

    注意:若学生未能按时确认课程影响重新学习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蔡老师:0592-6276222。

     

    附件:1.厦门华厦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 

    2.厦门华厦学院学生补修课程名单汇总表   

    3.厦门华厦学院重新学习选课申请表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238


    上一条:我校关于调整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