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展在线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致教师)

    2021年09月13日 17:29  点击:

    华厦教务(2021)59号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教师: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指示精神,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决定于2021年9月14日起转为在线教学,在线教学暂定执行至9月30日,线下教学的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现就在线教学开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

    本次在线教学具体上课时间安排如下:

    节次

    时间

    上午

    第1、2节

    8:30-10:00

    第3、4节

    10:15-11:45

    下午

    第5、6节

    13:30-15:00

    第7、8节

    15:10-16:40

    第9、10节

    16:50-18:20

    晚上

    第11节

    18:30-19:15

    第12节

    19:25-20:10

    第13节

    20:20-21:05

         

    二、 教学方式

    任课教师通过引用超星学银在线、学堂在线、中国大学生MOOC(慕课)、智慧树等多个平台课程资源,以及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自建课程,多途径实现在线教学。

    三、 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

    正式开课前,每位任课教师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 提前做好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工作;

    (二) 加入授课班级QQ 群或微信群,建立多渠道的联系方式;

    提前告知学生学习方式以及授课平台的登录途径(务必通知到位)。

    四、在线教学要求

    任课教师需按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在线教学中能够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课程学习资料(包括 PPT、讲义、习题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包括布置作业、在线答疑、讨论等) ,任课教师可采用录制视频、速课或直播授课。

    任课教师须在课表的授课时间做到在线教学,教务处将在后台进行教学数据观测以及待学生返校后开展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监控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同时,鼓励教师在非授课时间多在线上与学生开展互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未采用平台建课的教师,需将授课方式及相关教学具体信息报送给所在教学单位,经教学单位审核后方可开课,并要求保存教学过程的相关记录。

    五、应急预案

    教师授课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平台或网络卡顿问题,望各位教师能够冷静对待,多途径维持教学正常进行。当发生问题后,任课教师一方面通过 QQ 群或微信群安抚学生情绪;另一方面将情况反映给学校和平台,寻求解决方法,同时建议学生切换成手机4G网络或宿舍宽带网络。若仍无法恢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 QQ 群或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的方式让学生先行学习。

    在线教学开展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我校是我校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机遇。望每位教师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教育创新,以保障教学质量为己任, 严守政治纪律、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我校关于2020级本科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学习的通知(致全体同学)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