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致教师)

    2020年02月19日 15:19  点击:

    华厦教字〔2020〕6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相关事宜的通知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教师:

    鉴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学校在二月初发布了《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方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现就在线教学开展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教学时间

    本学期将按照原教学计划于2月24日正式开课。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的时间安排做如下调整

    上午

    第1、2节

    9:00-10:10

    3、4节

    10:30-11:40

     

    下午

    5、6

    13:30-14:40

    7、8

    15:00-16:10

     

    晚上

    9

    18:30-19:05

    10节

    19:05-19:40

    11节

    19:40-20:15

    二、 本学期教学方式

        经过全校教师们的努力,延期开学期间全校90%以上的课程实现在线教学,通过引用超星学银在线、学堂在线、中国大学生MOOC(慕课)、智慧树等多个平台课程资源,以及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自建课程多途径实现在线教学

    本学期,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分层次、分区域、分批次安排学生返校,具体返校方案以学校相关通知为准。本学期教学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学生返校前、部分学生返校后和全体学生返校后。

    学生返校前:全面实施在线教学;

    部分学生返校后:实施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并行。已返校的学生恢复线下教学;尚未返校学生依然实施线上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教学需统一进度;

    全体学生返校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全面恢复原有教学模式。延期开学期间暂停开设的课程恢复正常教学。

    三、 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

    正式开课前,每位任课教师应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线上课程资源的建设工作;

    2.加入授课班级QQ群或微信群,建立多渠道的联系方式;

    3.提前告知学生学习方式以及授课平台的登录途径(务必通知到位)。

     

    、在线教学要求

    任课教师需按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在线教学中能够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课程学习资料(包括PPT、讲义、习题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包括布置作业、在线答疑、讨论),鼓励有条件的任课教师录制视频或速课(PPT+语音)

    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的在线教学要求任课教师须在课表的授课时间做到在线指导和答疑,教务处将在后台进行教学数据观测以及待学生返校后开展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监控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同时,鼓励教师在非授课时间多在线上与学生开展互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未采用平台建课的教师需将授课方式及相关教学具体信息报给所在教学单位,经教学单位审核后方可开课,并要求保存教学过程的相关记录

    五、应急预案

    2月17日起,全国高校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各大在线教学平台压力倍增,教师授课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平台卡顿或崩溃的问题,望各位教师能够冷静对待,多途径维持教学正常进行。当发生问题后,任课教师一方面通过QQ群或微信群安抚学生情绪;另一方面将情况反映给学校和平台,寻求解决方法。若仍无法恢复,应启动应急预案,通过QQ群或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的方式让学生先行学习。

    在线教学开展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我校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机遇。教师要率先垂范以保障教学质量为己任,严守政治纪律、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疫情之下,我们每位教师都担负着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望大家拿出华厦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以师德为本,用崭新的课堂形态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共克时艰!

     

    上一条:我校关于再次强调暂停校内外实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学习的通知(致学生)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