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

    2020年02月05日 12:48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文件

    华厦教20204


    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

    的教学工作方案

    各教学单位: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势态,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将有可能延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为确保我校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课程教学形式更改为线上教学,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课程教学开始时间为224日。待疫情稳定后,再通知学生正式返校时间,届时根据情况调整授课方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一)在线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学校原有的在线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请按计划完成课程资源建设,做好224日起正常教学的准备工作。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授课教师请注意提前调整教学计划,在延期开学期间均采用线上教学模式。

    (二)线下课程

    在延期开学期间各教学单位可基于课程特点采用多种线上教学形式开展教学:

    1、支持教师选用超星学银在线、学堂在线等在线课程平台上的相同或相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具体课程见附件1和附件2)。任课教师将选择的课程信息(见附件3)报所在教学单位审核后211日前报送至教务处陈海泳老师处(chenhy@hxxy.edu.cn),相关技术人员将协助提供课程资源,辅助任课老师在平台上建立课程教学班。任课老师可根据课程教学实际进一步说明课程重难点要求、布置作业、在线答疑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尚未建设网络课程,也没有可匹配课程资源可使用的,请任课教师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新建课程,上传教学资料(包括PPT、讲义、习题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包括布置作业、在线答疑、讨论),鼓励有条件的任课教师采用视频教学或录制速课(PPT+语音),提高教学效果。登陆地址为:hxxy.fy.chaoxing.com,操作指南见附件4-6

    (三)实验实践课程

    在延期开学期间,针对有条件的实验实践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内容开展实验实践的理论部分线上教学工作,具体要求同(二)。

    (四)其他课程

    1、毕业设计(论文)

    各指导教师通过视频、电话、微信、QQ、邮箱等网络通信工具对学生远程指导,督促和指导学生按原计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充分保障 2020 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实习

    在疫情结束前,学校暂停所有校内外实习活动,包括毕业实习(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2016级本科生和2017级专科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启动,毕业实习要求届时也将做相应的调整,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项目实训周

    延期开学期间,原定安排在第一周进行的项目实训周全部暂停,待正式开学后再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延期开学期间,确因课程特点、硬件条件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请任课教师提出解决方案(见附件7)报所在教学单位审核后,于211日前将报送至教务处陈海泳老师处(chenhy@hxxy.edu.cn

    请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在220日前完成线上教学资料的相关准备工作,各门课程按课表时间进行,任课教师需在上课时间做到在线指导和答疑,各任课教师务必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二、教学教务工作安排

    1、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按原计划在222日前完成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并公布课表。

    2、延期开学期间,期末补考、缓考、通识选修课选课、专业选修课选课、教材发放、转专业、重修、注册等工作将根据学校确定的返校时间顺延,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3、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教学的教师,各教学单位应提前进行预案,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4、正式开学后,针对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各教学单位应利用线上资源开展远程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感谢全体教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崭新的课堂形态迎接疫情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全校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1:超星学银在线课程清单

    附件2:学堂在线课程清单

    附件3:在线选用课程信息汇总表

    附件4:超星一平三端在线教学指南(视频版)

    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ourse/205791416?appId=10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附件5:超星学习通“速课”帮您玩转“网络教学” https://mp.weixin.qq.com/s/eDRlTe9t8IbnimTPIE-eWQ

    附件6:超星直播客户端培训手册

    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ard/181714036?courseId=205791416&name=%E7%9B%B4%E6%92%AD%E5%AE%A2%E6%88%B7%E7%AB%AF&code=&appId=10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附件7:延期开学期间无法进行线上教学课程解决方案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023

     

    附件【附件1:超星学银在线课程清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堂在线课程清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在线选用课程信息汇总表-华厦学院.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7:延期开学期间无法进行线上教学课程解决方案.xlsx】已下载
    附件【我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docx】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学习的通知(致学生)
    下一条:我校关于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各单项前三名获得者可申请免修《大学体育》课程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