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研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12月08日 12:21  点击:

    华厦教务〔2021100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

    承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

    厦门华厦学院创新创业与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

    协办单位:厦门华厦学院校办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商管党总支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资格

    1)参赛选手资格。系我校20182021级在校大学生、在职教师。

    2)参赛队人数。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人,其中一位为队长。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要求队长和队员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另一种是师生混合队,要求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比如,2个教师3个学生组成师生队)。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

    2.参赛题目资格

    1)题目来源。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2)原创性。本赛事强调,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和首次参加比赛(公开发表);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比赛(须列出比赛名称),并在满足下列条件时还可以参赛: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各级赛事的评委将主要根据迭代创新部分做评审打分,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将原参赛作品作为附件提交,并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也作为附件提交)。

    3)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名称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提供的参赛资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参赛团队承诺书”(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的“资料下载”)

    3、违规处理规则

    1)各参赛队伍需针对以上参赛资格和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自查,对违规团队,校级竞组委有权取消其竞赛资格和成绩。

    2)各参赛队伍如不接受以上规则,有权退出大赛。如果参赛团队在校级选拔赛开始前仍未通知大赛竞组委放弃参赛,则视为接受所有内容。

    3)本章程的最终解释权属第十二届“三创赛”厦门华厦学院校级竞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三、竞赛实施细则

    校选拔赛现场赛计划于 2022 3 22日(暂定)在厦门华厦学院举行,要求各参赛队伍派代表到现场报到,提交纸质版策划书、PPT并进行抽签。

    1.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 12 1-2022 1 31

    地点:三创赛官网报名(链接:http://www.3chuang.net)

    2.通讯赛

    时间:2022 3 15-21

    地点:通讯评审

    3.现场赛

    时间:2022 3 22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地点:厦门华厦学院俊秀报告厅

    4.答辩要求

    1)各参赛团队答辩时,不能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答辩。

    2)每个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赛场工作人员在比赛过程中应该明示“倒计时一分钟”和时间到,评委和参赛选手均不得拖延时间。

    3)参赛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次序进入答辩室进行答辩。

    5.作品提交方式与要求

    1)入围通讯赛的团队,需在 2022 3 10 ( 周四 ) 16:00之前,将电子版策划书(统一用报名ID + 团队名称+项目名称命名 ) , 将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以下邮箱:hx3chuang@hxxy.edu.cn(主题:报名ID+团队名称+项目名称),逾期未发送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若修改后重复发送,需要在邮件中做相关说明,入围结果将在通讯赛结束3天内公布。(作品封面详见附件)

    2)经过通讯评审后,入围到现场赛的团队,现场赛当天抽签代表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本人学生证,验证身份后,向组委会提交如下作品资料:

    Ø 纸质版策划书A4 纸大小装订打印(5 )。作品封面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明报名 ID 号,便于统计和信息核实。(作品封面详见附件)

    Ø “PPT(作品展示)”:校赛现场需要配合 PPT 进行答辩解说,所有文字、图像、视频、动画等都需要制作在 PPT中(PPT 必须使用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10制作、播放,PPT 版式比例必须是 16:9)。

    四、评分标准

    竞赛评分细则(详见大赛规则第四章)

    五、评审程序与评分规则

    1.评审程序

    所有参赛项目须经专家评审,去除最高分及最低分,计算平均分,按照成绩排序决定名次。

    2. 评分规则

    1)作品的质量:强调原创性、可行性、实践性。

    2)每队最终成绩计算方法:为避免同分情况,评审组长给每个参赛项目打分时,须加打两位不重复的小数分(例:85.3991.97);而其余组员则不打小数分(例:8591),成绩以评委的平均分为准。

    3)若出现了相同分数的团队,竞组委会立即与评委组长商议,解决同分问题。

    4)评委必须按《评分标准》所列评分项目进行打分,须客观、严谨,不得遗漏。

    六、评审专家

    1.评审专家设置(详见大赛规则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三条)


    评审小组

    姓名

    单位及职称

    纪检组

    组长

    唐维萍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 副教授

    仲裁组

    组长

    王宁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助理 教授

    评委组

    组长

    汪婷婷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副教授

    赛事仲裁组、纪检组、评委组名单按全国竞组委的规范要求遴选、邀请,具体详细名单现场另行公布。

    评审基本原则

    1.独立评审原则。每个评委保持独立评审地位,在评审过程中,不与其他评委交流,保持评审专家的独立性,从而更好体现出各位专家的独立评审精神和水平。明确给出个人打分并签署自己的名字。

    2.组长负责制原则。评委组设一名组长,负责评审的总体把关和负责。对参赛项目评审过程中或结束后出现的矛盾和争议,有权利组织评审专家予以协商,提出解决意见或建议。如遇特殊情况,应向仲裁组或纪检组及时汇报。

    七、奖项设置

    1.评选出校级选拔赛的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5%,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30%

    2.单项奖:优秀创新奖、优秀创意奖、优秀创业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3.以上奖项互不影响,可以兼得。

    4.各类奖项证书:由竞组委在全国官网上统一颁发参赛证书和获奖证书。

    八、厦门华厦学院校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1.联系人:何 焰(老师)联系电话:13400677380

    2.电子邮箱:smhy@hxxy.edu.cn

    3.校赛参赛队伍队长交流QQ群:743771176


    附件:作品封面模板及承诺书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竞赛组织委员会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21 12 8



    上一条:我校关于提交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集中性实践教学课程相关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第六批专业负责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