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研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海峡杯”两岸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的通知

    2015年10月10日 08:21  点击:

     

     

     

    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

    闽信安办〔201519

     

    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海峡杯”两岸高校

    网络安全竞技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帮助公众更好地感知、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网安办等部门将于2015115日起,举办“福建省网络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热潮。作为“福建省网络安全宣传日”的一项重要内容,省网安办、省教育厅将联合组织2015年“海峡杯”两岸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以下简称“安全大赛”),旨在组织海峡两岸高校信息安全学生和爱好者开展技术交流和大练兵,通过比赛选拔出一批攻防能力突出的人才,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一个良好氛围和环境。安全大赛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1.福建省高校全日制在校生

    2.台湾高校优秀学生队伍(邀请)

    3.省外高校优秀学生队伍(邀请)

    二、参赛人数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校1-3支队伍,每个参赛团队限3名学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每支参赛队伍设1名指导教师(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队伍,指导教师可以兼带队教师)

    三、赛制安排

    安全大赛持续两天两场比赛,115日为CTF解题模式竞赛,116日为攻防(AWD)模式竞赛。详细竞赛规则见官网http//www.fjnsd.net)。

    CTF解题模式:在解题模式CTF赛制中,参赛队伍可以通过现场网络进行操作答题,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来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攻防模式(AWD):在攻防模式赛制中,参赛队伍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也以得分直接分出胜负。在这种赛制中,不仅仅是比参赛队员的智力和技术,同时也比团队之间的分工配合与合作。

    四、报名流程

    1.报名官方网站:http//www.fjnsd.net

    2.报名起止时间:2015101日—20151020日。有关大赛的最新消息将在官方网站发布,请及时关注。报名期间如有疑问,请与安全大赛组委会联系。

    3.参赛地点:福州市区(详细地址见官网)

    五、奖项设置

    安全大赛设:

    特等奖  1支队伍,奖金15000

    一等奖  2支队伍,奖金6000

    二等奖  4支队伍,奖金2000

    三等奖  6支队伍,奖金1000

    参赛队伍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高校组织奖若干个。

    六、其他事项

    1.安全大赛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2.各高校组队参赛要安排领队或带队老师负责参赛选手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工作。

    3.安全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何萧玲(福州大学):18950304593

    陈佳加(会 组):15606903427

      华(省网安办):87094409

      凯(省教育厅):87091268

    参赛QQ群号:278185455

     

     

     

                                                             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

                                                                                                                  2015930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我市入围选手第二轮集中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市教育局关于举办厦门市第四届高职软件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