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课程建设 >> 正文
  • 关于公布2015年高职高专慕课(MOOC)课程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

    2016年06月27日 12:07  点击: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推进我市高职优质教学资源数字化和课程联盟建设,提高高职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我局组织各校申报2015年高职高专慕课(MOOC)课程建设项目。我市7所高职高专院校申报了16个建设项目,经专家组评审推荐,决定立项建设8门慕课课程(见附件1)。凡获立项的项目,其项目成果所有权由市教育局拥有,归厦门市高职课程联盟平台和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同使用,建设完毕经验收合格后,通过厦门市高职课程联盟平台供全市高校共享使用。如需课程网络教学或现场授课,酬金由双方自行协商。

    为顺利推进慕课项目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项目管理

    各项目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管理和协调,给予相关配套经费、人员和技术保障。我局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对项目开展取得明显成效的项目单位,适时予以推广,并通过财政补助形式,下达专项资金予以奖励;对不能按照《厦门市高职高专慕课(MOOC)课程建设项目工作任务书》如期推进试点工作的,将撤消其厦门市高职高专慕课课程建设项目称号。

    二、注重工作实效

    各项目学校要积极发挥慕课课程建设主体作用,把项目工作细化、具体化,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厦门市高职高专慕课(MOOC)课程建设项目工作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见附件2),并于20151231日前报送我局高教处。《任务书》要针对项目建设过程实际,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明确目标、措施、进度安排、配套政策、保障条件、责任主体、风险分析和应对措施、预期效益及推广价值等内容,突出工作实效。

    我局将于近期召开慕课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并于2016年初对立项课程初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现划拨每个慕课课程建设立项项目2万元奖补资金,专项用于该慕课课程录制方面支出。请各校于1218日前开具收款收据,收据台头为厦门市教育局,收据内容为:2015年厦门市高职高专慕课课程建设立项项目奖补经费。联系人:市教育局高教处唐华玲,电话:2135625


                                                                                     

                                                                        厦门市教育局 

                                                           20151215 

     

     

     

    2015年厦门市高职高专慕课课程建设立项项目一览表

    序号

    学校

    项目名称

    奖补资金

    1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

    2万元

    2

    厦门华厦学院

    化学与生活

    2万元

    3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色彩在动漫设计中的运用

    2万元

    4

    厦门华厦学院

    电路与电工基础

    2万元

    5

    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美容与化妆

    2万元

    6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

    学前儿童数学教育

    2万元

    7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内科护理

    2万元

    8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厦门IT之旅

    2万元

                                          

    上一条: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15-2016学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配套经费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