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优教团队 >> 正文
  • 喜报: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入选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2019年01月07日 15:59  点击: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在闽教高[2018]59号文件中正式公布了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的建设名单,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带头人:陈明明教授)成功入选。

    省级本科教学团队重在建设,功在过程,利在学生,是省教育厅为提高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确保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专门设立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发展后劲十足。该教学团队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师及合作企业驻校工程师组成,以厦门华厦——中兴通讯ICT产业学院为建设单位,基于现阶段ICT行业发展趋势和区域经济特点,从行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为切入点,致力于构建真实的通信全程全网平台,将企业先进的技术引入教学中,竭力培养能够服务于通信行业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在团队全体成员的不断努力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包括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评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福建省本科高校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福建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该团队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突破:获批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28项,正式出版编著11部,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EI收录5篇),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项(已获授权13项)等。

    今后,学校将以支持和推动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带动校级教学团队建设,把建设一批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作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深度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整体带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


                                     教务处

                                  2019年1月7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下一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关于确定2013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决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