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改项目 >> 正文
  • 喜报:我校入选福建省新文科专家库、福建省新文科优秀教学案例

    2023年05月19日 14:54  点击:

    近日,福建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福建省新文科教育专家库建设、优秀教学案例入选名单。我校陈民伟教授入选福建省新文科教育专家库,汪婷婷教授撰写的《信用引领,项目驱动,“金税•金关•金数”产教融合进阶式共育财会创新人才》入选为福建省新文科教育优秀案例。

    福建省新文科教育专家库专家陈民伟:博士,教授、高级经济师,硕士生导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组副组长,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基础专家库专家,厦门市政协特邀研究员,厦门市拔尖人才、高层次人才。陈民伟教授从事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逾二十载,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不断拓展出新,荣获了一系列荣誉和成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物流工程)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供应链管理》负责人,教指委首批新文科建设试点——供应链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福建省重大教改等多个省部级项目,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2)、二等奖(第1),主编教材《供应链管理实务》入选“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陈民伟教授多次在全国性教学论坛中介绍了厦门华厦学院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成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教授来校考察时盛赞陈民伟教授对教指委工作的支持和付出,指出其扩大了华厦学院在全国专业领域的影响力。

    我校入选的福建省新文科教育优秀案例凝练了财会专业近年来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研究和实践的成果,聚焦信用主题,着力项目驱动,依托国家“金税、金关、金数”三大数字化信用平台,建成了全方位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及应用的模式,创设了深受用人单位认可的数字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树立了颇具知名度的华厦财会信用品牌。其中,与航天信息共建“金税财务应用”课证融通项目,与红大税务共创海关AEO认证人才培养机制,与白鸽在线、易木科技共研数字信用风险管理模式,与用友伙伴机构联动服务生态圈企业数字化管理转型升级等一个个典型、鲜活的案例将精彩的“篇章”谱写在海西大地上,彰显出了信用文化传承传播、业财税审一体应用、产学研用育人兴业的创新特色,真正实现了校企生共享共赢。

    本次入选专家库和优秀案例是我校推动“四新”建设、强化办学优势和特色、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今后,我校将紧紧抓住“四新”建设契机,立足办学定位和理念,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在特色建设上用功,深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新突破。


    上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