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改项目 >> 正文
  • 转发: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0年06月10日 16:50  点击:

    各本科高校:

    为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闽教办高〔2020〕1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闽教办高〔2020〕2号),经研究,确定福州大学《储能材料新工科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100个项目为2020年省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建设项目,福建农林大学《农林高校“课程思政”体系研究与改革实践》等13个项目为2020年省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建设项目,予以公布。现对加强省级新工科和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坚持创新引领。“四新”建设要以创新引领发展,立足新专业、新模式、新内涵、新业态,在做“新”上做文章,在交叉融合上发力,在特色建设上用功,积极探索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使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

    二、注重顶层设计。各高校要统筹“四新”建设,系统推进学科专业升级改造,避免改革项目碎片化。各项目要制定建设任务书,载明“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明确建设目标、分年度任务、主要改革创新举措、保障措施、预期改革成果。其中“预期成果”要明确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教学成果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任务书须经学校学术委员会或教学工作委员会充分论证,出具论证意见,作为中期检查和期满考核的主要依据。

    三、强化支撑保障。各高校是“四新”项目实施和管理、保障的主体,要把“四新”项目作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抓手,为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提供经费、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强化激励约束,加强过程管理,明确项目产出目标,增强内外联动,注重特色发展,确保取得预期建设成效。

    四、实施动态管理。项目建设期为2年(2020年6月至2022年5月),我厅将在2021年进行中期检查,未达到建设任务要求,退出建设项目;2022年进行期满考核,对取得预期成果的给予正式认定,将项目验收情况纳入双一流、一流本科建设和学校绩效考评内容。

    各项目建设任务书经学校审定后,字数控制3000字左右,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于2020年6月30日前报我厅备案。

    联系人:宋涛、林素川,电话:0591-87091268、87091483,电子邮箱:jytgjc@fjsjyt.cn。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邮编:350003)。


    附件:1.2020年省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

              2.2020年省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

     3.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书


     福建省教育厅

                                                               2020年6月10日


    附件【附件3: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0年省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省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关于公示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