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科竞赛 >> 正文
  • 我校学子喜获“ 龙净杯 ” 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2项

    2019年06月03日 15:18  点击:


    2019年6月1日至2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龙净杯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万瑾、谭文奇两位教师带领郑加鹏、徐国卿等4组学生参加了比赛。

    图为参赛师生合影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大学生创新成果交流的盛会,为各高校、各参赛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才能、交流创新体会和学习创新理念的平台。本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设计大赛题目,提高了大赛本身的实效性,让参赛院校、学生更深层次地解决实际存在的机械方面的问题,有助于提高实操性。

    此次决赛,共有22个院校457组学生参加,我校4组学生分别参加了3个不同题目的设计评比。大赛要求各支队伍进行现场作品讲解,专家以作品的可行性与机械结构设计对每一个作品进行评审打分。经过两天两轮现场评审,比赛于6月2日落下帷幕,我校的榫卯式新型袋笼滚轮刷式自动排水装置两个作品获得省赛二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取得的好成绩缘于学校对智能制造创新工场的大力投入和工作支持。该工场是我校在制造类应用技术人才的专业建设与教学实践中的大胆探索,为学生提供了练兵的实践场所。参赛学生们正是在工场的开放性实验室中,通过平时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赛前通宵达旦不懈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作品。

    这是我校机器人与机电工程系师生第一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师及选手赛出了我校的风格,展示了我校实力,同时也认识到需要在日后的教学训练中改进的地方。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指导老师悉心的教导,并将继续努力,期待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建行杯)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