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院入选《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制度改革试点》项目试点院校

    2011年01月05日 09:06  点击:

    据省教育厅消息,我院作为福建省六所试点院校之一,将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制度改革试点》项目的试点工作。

    此项目总体目标在于利用社会捐赠财产举办非营利民办高校制度和政府对民办低收费幼儿园的扶持资助制度,力争在民办高等教育和民办学前教育两个方面取得政策突破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落实鼓励扶持政策,加快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促进福建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对于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在于探索建立:

    1、与非营利民办高校相适应的产权制度;

    2、与非营利民办高校相适应的资产财务制度;

    3、非营利民办高校扶持与资助政策体系

    4、非营利民办高校信息公开与社会监督机制。

    政府将以“以奖代补”形式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的专项资金支持该项目的实施,我院也将成立专门项目组积极推动完成试点工作。

     

    上一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省级以上教学建设成果项目一览表
    下一条:我院入选《建立和完善民办教育扶持政策》项目试点院校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