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职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主动思考 积极行动——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2012年11月23日 08:53  点击:

     

    主动思考    积极行动
                          ——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11月13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系主任工作会议暨专业建设讨论会在齐礼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各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宁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王宁处长结合上级部门发送的相关文件:2012年10月28日福建省政府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2012〕54 号),10月29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办〔2012〕185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闽教高〔2012〕108号)文件等,组织各系主任、副主任进行了深入学习,分析了文件精神、省内兄弟校以及我们当前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明确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希望各系抓住机遇,做好本系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涵。
    其次,王宁处长对具体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在目前高职评估工作的具体进程未出台之前,各系要紧抓时间,为迎接评估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1)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各系要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一个专业(群)作为重点专业,着手成立专业(群)指导委员会,加大专业(群)带头人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科技研发能力,逐步建立实践性师资体系;(2)质量工程建设方面,支持各系与企业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共同开发课程、教材,推出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课改、教改项目。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上一条:学习、交流
    下一条: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章坤仪博士来我校参观交流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