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08月25日 11:50  点击:

    2019820-22日,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本届比赛吸引全国高校总报名参赛团队达60000多支,经过校赛、省级选拔赛层层筛选,最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9支参赛队约1200名师生参加西安现场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的“智得会展人”项目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的“智得会展人”项目在获得福建省省赛一等奖的基础上,与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师生的6个项目一起代表福建赛区参加比赛。“智得会展人”项目是我校会展专业的学生创办,以展会人力资源、自办校园会展活动、参展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创业项目,并已经工商注册且运营了2年。该团队设计及委托开发了一套基于“过程管理”理念及大数据分析双向推荐算法的管理系统控制平台,已取得软件著作权。

    近年来,我校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激励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A类学科竞赛,并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竞赛项目。该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面向高职、本科及研究生各层次的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https://www.hxxy.edu.cn/__local/C/70/F4/08CBFDDD224E0C364B646D1DDA3_463CA537_14820.jpg

    我校参赛队伍荣获本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https://www.hxxy.edu.cn/__local/7/B3/67/AC9212B7E9EDF58F8EF65E7140C_BA055C4F_1743B.jpg

    福建赛区带队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以学生为中心,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厦门华厦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