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建行杯)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03日 11:42  点击:

    62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建行杯)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三创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

    据了解,“三创赛”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本届“三创赛”福建赛区选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华厦学院承办,大赛吸引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2082支队伍,9000余名师生报名,经过资格审核、校级赛的层层选拔,170支队伍进入福建赛区选拔赛,其中有76支队伍通过遴选入围最终的决赛环节。

    undefined

    嘉宾、参赛队伍等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大赛的开幕式在我校俊秀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电商三创赛竞组委主任、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林志强副处长、华厦学院校领导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学生代表致感谢辞。随后76支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进入了九个分赛场,分别进行角逐,最终产生9支队伍,进入当天下午的总决赛。

    开幕式致辞拼图

    与会嘉宾等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小组赛

    分赛场小组赛现场

    总决赛上,参赛队伍创意纷呈,参赛项目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共享服务”等热点,涉及主题主要包括环境健康、智能办公、电商扶贫、生活服务、科学种植等方面,各参赛队伍以PPT展示介绍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盈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选手们立足电商,构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服务平台,呈现出很多富有市场潜力的项目。

    经过各队选手的精彩演示、激烈比拼,最后来自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厦门喵印”团队、“兰-Talk”团队和来自厦门大学的“致和紫光”团队分别夺得选拔赛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决赛现场拼图

    总决赛精彩瞬间

    在闭幕式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华迎教授作精彩点评与总结。她表示希望通过赛事活动,与教学教改深度融合,坚持内涵发展,形成品牌赛事,打造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培养优秀电商人才,并预祝获得遴选全国赛的特等奖的队伍,在今年8月的全国总决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华迎教授闭幕致辞与总决赛颁奖拼图

    华迎教授在闭幕上致辞并参与颁奖典礼

    另悉,“厦门喵印”等9支队伍获得特等奖(9支队伍将进行国赛角逐),大义凛然队、厦门卷层云科技有限公司队、智得会展人队(华厦学院)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卖茶F4队、闽南语童谣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厚甲一家亲(华厦学院)等3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冰饭团、五个核桃小分队(华厦学院)等4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我校智得会展人获得一等奖

    我校智得会展人团队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1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