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21日 13:51  点击:


    2021年618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20-2021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谢增鸿教授、雷教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及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1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2 谢增鸿校长发表讲话

    会上,校长谢增鸿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上任的分管教学雷教授。谢校长表示,雷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他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管理队伍的力量和水平。学校即将面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全校教学工作的一个重大考验,相信在雷教授的领导下,各教学单位团结一致,坚持改革创新,一定能够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成绩迎接合格评估 

     

    3 雷教授发言

    雷教授在会上表示,这次履新上任,衷心感谢学校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华厦学院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取得较为丰硕的阶段性建设成果,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的工作中,将加强调研和沟通,尽快的熟悉工作内容,希望能在大家的帮助与支持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把华厦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首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学校自升本以来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推进提出具体的要求,反馈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的总体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颁布学校有关“五育并举”的实施方案等。其次,对下阶段合格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对各教学单位的外聘师资队伍管理、暑期教学档案自查、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的收集与撰写以及信息化教学推进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就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向各教学单位做出具体要求。唐维萍处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以合格评估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课程、建好一流专业,形成一系列教学成果。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林东旭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对后续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吴三萍全面介绍了我校 2021 年招生工作,包括新高考政策的解读、招生计划、招生宣传以及暑期的招生安排。

    雷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日常教学工作与评估工作齐头并进,任务重、压力大,各教学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狠抓落实,务必保证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他提出具体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二级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二是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调动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团结协作,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善于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勇于攻坚克难,遇到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上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将统筹协调解决,确保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 坚定了工作信心,增强了工作干劲,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
    下一条:我校新增获批第四批3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