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第三批本科专业顺利通过2021年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2021年05月19日 14:18  点击:

    近日,福建省学位办发布《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名单的通知》(闽学位〔2021〕3号),我校第三批5个本科专业:审计学、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全部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截至目前,我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总数已达到15个。


    2021年厦门华厦学院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授予学位门类

    1

    审计学

    商务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

    2

    电子商务

    商务与管理学院

    工学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商务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

    4

    商务英语

    人文学院

    文学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工学


    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是保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建设质量、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一方面,学校紧密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立足学校实际,通过严格专业准入、加强专业校内外评估、积极推进专业认证等制度保障专业建设的合理规划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科学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积极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等举措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此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是对我校近年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今后,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努力夯实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切实保障人才培养与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上一条:我校新增获批第四批3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下一条: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