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1日 13:05  点击:


     2021年3月19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20-2021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陈民伟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评建办主要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首先通报2020年学校的各项教学成果,包括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指出此次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其次针对上学期期末考核和学生评教的结果进行了具体分析,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整改和提升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包括本学期教学整体安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信息化教学推进以及二级经费的管理等。最后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对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教学管理规范与质量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要求。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吴三萍针对2021年福建新高考志愿填报的变化,对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民伟常务副校长对2020年学校所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教学单位在疫情期间为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于2022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学校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共同努力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推进陈民伟常务副校长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各专业要积极拓展企业资源,引进企业双师型师资力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三是加强教学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教学单位要对学校财务制度改革进行深入了解,以规范管理为主线,通过科学决策加大经费宏观管控力度,优先保障教学基本建设和重点项目的投入,促进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四是全力做好迎评工作。迎评期间学校需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安排;各教学单位把控好工作节奏,精心组织,具体落实;广大师生要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在保障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平常心、正常态稳步推荐各项迎评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明确了我校2021年的教育教学总体发展思路,使全体教师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增强工作激情,而且为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

                                   

     

     厦门华厦学院

                                 2021年3月21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