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喜讯:我校《基于智能财税审产业链的数字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0年12月30日 15:13  点击: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会专业群申报的《基于智能财税审产业链的数字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成果名称

    成果主要完成人

    获奖等级

    基于智能财税审产业链的数字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汪婷婷、郭文茂、林颖、黄素谦、罗先锋、姚露、黄慧琴、常铮

    二等奖

    教学成果奖是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授予在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奖项。此次获此殊荣,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改革创新的集中体现。据悉,我校已连续三届荣获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累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自升本以来,财会专业群在领导的关怀、前辈泰斗的引领和产业界的帮助下,提出“一体两翼三驱六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价值创造”理念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智慧教学、金课标准、课程思政元素,打造了“创、研、用、评、聘”五位一体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模式。近年来,财会专业群陆续获批福建省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福建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及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学改革案例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案例汇编》、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在北京、广东的教学研讨会、示范课上进行成果展示,吸引了行业、企业、高校参访交流20余次;学生80余人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国赛二等奖等奖项,50余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人进入了碧桂园、浪潮铸远等龙头企业就业。

    4516C

    左上:临夏州常委参访智慧财商工场;左下:省评估中心主任视察专业建设成果;右上:产教融合培养财会紧缺人;右中:数字化专业竞赛——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师资培;右下:数字化资源赋能教学改革——校企共建智能财务云中心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获奖教学成果的学习、交流和应用,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工作。在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同时,注重教学成果锤炼,凸显我校办学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特色,争取引领和带动更多的教师创造出具有示范作用及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首届)全国供应链采购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10门课程获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