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8日 17:11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20-2021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谢增鸿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首先总结汇报了2020年所取得的各类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在制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其次对2021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包括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准备工作,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信息化教学的推进等;最后就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向各教学单位作出具体要求。会上,信息中心黄亚宁副主任分享了信息中心有关推进信息化教学的工作规划并与各教学单位进行现场的沟通与交流。

     

     

            校长谢增鸿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自升本以来,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这是各教学单位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对此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思想,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为三核驱动要素,辐射带动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内涵建设和改革创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面,他指出,合格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一次综合体检,是关系学校未来长远发展的关键环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评估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障日常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统筹协调好评建工作。以迎评为抓手,围绕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夯实基础。我校所有部门和单位都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着力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再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厦门华厦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上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10门课程获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下一条:喜报:我校《引企驻校模式下“教岗合一”的应用型人才实践技能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等5个项目获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