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19:58  点击:

    3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的工作要求,确保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通过视频直播技术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民伟,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以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教学单位其他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民伟副校长首先对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在线教学的平稳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教学单位把这次疫情的挑战当作推进信息化教学的机遇,把考验当作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动力,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努力。其次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整体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分为延期开学、学生返校和正式开学三个阶段,并对每个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继续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未来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准备,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习“不掉线”。

    图为陈民伟副校长讲话

    教务处唐维萍处长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情况以及后续关于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部署本学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多举措保障毕业生如期毕业;对本学期转专业、重新学习、休复学等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招生办主任、教务处吴三萍副处长对学校2020年招生工作计划做相关介绍。唐维萍处长强调,由于疫情延迟开学,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均需作出相应调整,在这样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大家要提前统筹部署,有条不紊地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陈民伟副校长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和使命,主动担当、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及时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好学校各项教学活动,推进教学改革和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将携手同心、恪尽职守、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防控狙击战而努力。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华厦师生相聚云课堂
    下一条:我校积极参与“双万”计划,全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