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本科师资培养 信息技术先行

    2015年03月16日 15:23  点击:

     

    2015312日,由教务处组织的本科师资系列培训——《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制作》的讲座在我校望星201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合作企业“超星集团”北京视频编辑部白恺总编做主讲。讲座既是本学期我校本科师资培训系列的第一场讲座,亦是为我校“进军”厦门市微课比赛和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做坚实的基础准备。
    校长助理王宁老师现场介绍
    讲座开始前,校长助理王宁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讲座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在座老师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到学校信息化教学建设中去。讲座开始,白恺总编主要从在线教育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网络课程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的各种形式及其应用。期间,白主编运用了生动的信息化教学案例和幽默的演讲风格,为老师们讲述了网络课程的选题,教案设计,脚本撰写和相关的注意事项。同时,根据现有的信息化教学的经验,和老师分享了网络课程的应用,及其推动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的重要性。
    白主编培训现场
    在学校即将进入本科层次的教学前期,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培训,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学校本科师资建设,改变教师传统教学观念,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的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上一条:从无到有,在探索中前行——我校项目实训周课程开展情况回顾
    下一条:我校与超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