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组织召开2015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遴选论证会

    2015年07月16日 22:40  点击:

    7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15年度新专业申报遴选论证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宁副教授主持,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庄峙厦教授、规划处处长负责人、叶桐副教授、翁小玲处长等出席会议,校各系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王宁介绍了本次专业申报的总体要求及筹备情况。教务处自今年3月份开始组织各系进行本科学科建设、开展新专业筹备调研,要求各系结合建设应用技术类型大学定位,以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及我校学科建设规划为依据,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进行新增本科专业设置。在前期各系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业申报系部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各系部共推荐出8个本科专业参加此次遴选论证会。

                                                                                             

    校长助理王宁介绍专业申报的筹备情况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设置必要性、可行性、具体建设方案及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实验实训条件、招生就业前景、专业课程设置特点等主要方面回答专家们的质询。与会专家对专业申报给予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教授对拟申报专业进行点评


      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对论证报告总结发言,强调专业申报要以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为原则,以原有高职专业为基础,以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作为我校教学的落脚点,从经费、师资配置上给予拟申报的本科专业最大的支持。


    副校长陈民伟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专家依据省厅专业申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在申报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基础,经集体讨论、评议,并投票表决,同意推荐制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六个专业进行筹备。教务处将组织人员继续完善各专业申报筹备,并按期完成申报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丰富我校探索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专业结构布局、拓宽办学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杨静老师受邀指导厦门市“2015年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备赛工作
    下一条:关于召开第二批本科专业遴选评审会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