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圆满召开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8年05月25日 15:31  点击:

    为全面提升通识选修课的课程质量,通识教育中心于5月22日下午在望星101商道讲堂召开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通识中心副主任盛映红老师主持,通识中心主任王宁老师工作组黄君伟、郑培城老师发言通识选修任课教师到场参会。本次研讨会还特邀陈民伟副校长通识教育中心的工作管理总结。


    2018通识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盛映红副主任首先公布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优质课程名单,共计14门课程入选名单,获得奖励。盛老师感谢学校领导、教务处以及各系部通识教育的支持,课程质量的提升更离不开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

    本次研讨会上,优质课程代表教师朱勇征、孙琳、SAP ERP组(毛雅菲代表)、陈博文以及张晓慧5位老师进行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希望给予其他任课教师一定的启发共同进步。

    黄君伟老师代表通识教育中心质量管控组,就本学年通识选修课的课程质量进行汇报。他表示从督课和检查档案的过程中发现本学年通识课程质量有进一步的提升课程框架大致成型,选课内容丰富,能初步满足学生需求;任课老师责任心强,备课认真;课堂管理更加严格,教学秩序更加规范;教学方法灵活且多元。质量管控组还在媒体教学、师生互动、教学内容等方面给予任课教师关于教学质量提升的建议。

    郑培城老师代表通识教育中心教学事务组,课程规范上做进一步提高要求的讲解,分别就课程申报、工作量档案建设网络平台建设要求等方面明确规范,强调重要的完成时间截点以及注意事项。

    研讨会上,王宁主任代表通识教育中心感谢任课教师的付出配合,他表示进一步发展通识教育通识中心将开展通识课程提升计划。随后,王宁主任分别从通识核心课程立项、通识工作量鼓励措施、课程推广举措三个方面对课程提升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民伟副校长做会议总结

     最后陈副校长在会上通识中心团队工作通识选修课程质量给予肯定,今后通识教育中心的工作指明方向,给出了建设性建议。勉励全体老师精进教学质量,重视通识教育鼓励全体教师在通识课程中多付出、上好课,为学校发展和引导学生学习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副校长通识教育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通识教育中心工作组(宣)

    上一条:喜报:我校《产教融合引领的物流工程专业“五优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