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通识教育中心代表团赴浙江树人大学考察调研

    2018年04月24日 11:04  点击:

           近日,在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副教授的带领下通识教育中心团队代表一行8人浙江树人大杨汛桥校区进行通识教育调研。参会的有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助理、校区管委会主任冯淑娟基础学院副院长许跃宇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邱辉明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基础学院副院长金林樵张绣望家扬书院副院长刘斌,杨汛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校区办公室主任吴杨铠以及浙江树人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伟。


    (通识教育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王主任首先阐述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浙江树人大学通识教育的建设情况,学习树人大学基础学院的通识教育管理模式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措施。

    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助理、校区管委会主任冯淑娟厦门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树人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针对基础学院通过“条块结合”的校区管理模式、“一体四化”的办学理念等方面的做法取得 “1+N” 育人模式、园区自主管理等成果做出介绍。她强调基础学院通识教育发展目标和定位是以知识、能力、素质核心,关键在于提升通识课程的目标实现效度。

    基础学院副院长许跃宇老师针对基础学院基本格局,师资结构学生培养方案,学生管理体制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在课程建设方面需要规范课程要素注重教研教改推进分层教育,统筹两个课堂。同时许院长还通识教育提出几点想法,他指出要抓住机遇,明确路径,从实际出发,抓好师资生源、课程等资源和力量

           随后双方就通识教育培养方案、通识教育课程标准、评价体系课程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问题,进行分组研讨,更深入探讨关于通识课程管理、素质拓展活动开展方面

     


    (两校教师进行小组交流)

           交流会后,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校区办公室主任吴杨铠老师浙江树人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伟老师带领我校教师团队参观学生公寓、图书馆以及师生活动中心,了解树人大学校园文化和杨汛桥校区的园区自主管理模式。双方又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素质拓展活动开展、通识教育实施方案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本次考察调研让华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学习到了许多切实的通识课程建设措施、教学服务型理念和通识课程管理办法经验为下阶段通识教育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方法。


    (通识教育中心团队代表浙江树人大学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校师生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校长助理兼通识中心主任王宁副教授率队赴复旦大学考察调研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