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考试公告 >> 正文
  • 我校2015年普通高职3+2专升本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5年06月03日 21:05  点击:

    我校今年2012级共有300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职(专科)3+2专升本考试,其中有206名被分别被厦门理工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福建江夏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宁德师范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校区、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仰恩大学、厦门工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省内二十三所高校28个专业录取,录取录取人数占报名人数的68.7%,超过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录取人数和录取率皆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共有7名学生因荣获福建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或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以上而具有免试入学资格,其中5人被免试录取,另2人因就业放弃免试入学资格。

    考上专升本的学生涵盖了我校六个系几乎所有专业,其中财会金融系最多,有125名;商贸管理系有40名;信息与机电工程系有14名;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有14名;商务外语系有8名;人文创意系有5名。

        附:福建省普通高职专升本(俗称3+2专升本)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对象为普通全日制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份,考试时间为3月份,招生学校一般为省内本二批高校。3+2专升本实行按类别报考,如计算机科学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工程类、经济类、财会类、管理类、英语类、生物学类、农林类医学检验类等等,一般每年都有20多个类别,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类别。各类别考试科目均分为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总分满分600分,其中,公共基础课考两门,分别为英语、语文(或数学),每门满分150分;专业基础课考一门,满分300。在校期间荣获福建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或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具有免试入学资格,该类学生可任意填报获奖项目所属类别的有招生计划的高校。


    上一条:2015年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信息核对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