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选课公告 >> 正文
  • 我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选课的通知

    2021年06月21日 14:42  点击:

    华厦教务〔202142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将于第17周周开始,本次选课课程包括通识选修课和体育课(其中体育课为必修课每人必选一门,未取得该课程学分的同学将不能毕业),为了保证选课的正常进行,请同学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参加选课。

    一、选课须知

    (一)第一轮选课

    体育课:与管理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专业,人文学院2019级、20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学生,体育课每人必选一门

    通识选修课: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2020级专升本各专业学生不限选课门数,其他学生每人可选1门。

    此轮选课实行“随机筛选”,由教务系统随机筛选生成课程班名单。

    例:《大学体育II》(羽毛球)计划开课人数为50人,本轮报名人数为200人,则教务系统将自动筛选50人,其余150人落选并可参加下一轮选课。

    (二)第二轮选课

    体育课未成功选课的选1门。通识选修课: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2020级专升本各专业学生不限选课门数,其他学生每人可选2门(含第一轮已选的课程),仍实行“随机筛选”,选课形式与第一轮选课完全相同。

    (三)第三轮选课:本轮为补选,实行“先选先得”的原则,教务系统即刻呈现选课结果。选课门数与第二轮一致。

    (四)每一轮选课操作完成后,课程班名单经系统处理将予以确定,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查看确认

    (五)系统关闭:第三轮选课结束后,课程班名单即确定,学生需严格按照教务系统内课表显示的课程参加课程班学习,任何自行或与任课教师单独协商办理的退、补、改选手续均视为无效。

    (六)本学期在部分课程试行通识选修课学生“双选权”办法,在正常选课的基础上,建议有较强意愿选修“指定课程”的学生,在6月19日12点00分提交申请表(详见通识官网:https://ge.hxxy.edu.cn/info/1031/1622.htm)在第一轮选课期间于教务系统选该门课程以提高个人某课程中选率

    二、选课日程安排

     

    轮次

    选课时间

    具体内容

    正选第一轮

    (随机筛选)

    62512:30-6月28日22:00

    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期间均可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

    7118:00

    查看第一轮选课结果

    正选第二轮

    (随机筛选)

    7212:30-7月522:00

    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7月8日18:00

    查看第二轮选课结果

    补选第三轮

    先选先得

    9712:30-9月822:00

    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实时查看结果

    (期间均可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

     

    三、通识选修课课程类别

    课程类别分别为人文领域、社会领域、自然领域和交叉拓展领域,以课程代码的4位作为识别标志,其中人文领域为a,社会领域为b,自然领域为c,交叉拓展领域为d。

     

    示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类别

    1

    40Ha005c

    创意陶艺手作

    人文领域

    2

    40Hb003c

    股票投资入门与实战

    社会领域

    3

    40Hc007d

    热带兰花养护

    自然领域

    4

    40Hd005a

    现货投资中的哲学智慧

    交叉拓展领域

     

     四、其他注意事项

    每位同学选课前应认真研读《学分制文件手册》中 “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须知”关于本年级各领域修读学分的要求。

     

     

    附件:选课指南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通识教育中心

                              2021621

    附件【华厦教务〔2021〕42号-我先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选课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网络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3-17周通识选修网络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