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选课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设尔雅通识教育网络选修课程的通知

    2014年03月21日 14:53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共享校外优质课程资源,学校引入7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作为我校通识选修课课程,现将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选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是尔雅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学生通过在线选修、学习、考核,获得公共任选课课程学分。本学期我校引入了其中的7门课程:1、健康保健与绿色生活类-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2学分)  2、语言类-辩论修养(2学分)  3、语言类-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2学分)  4、语言类-用相声演绎中国文化(2学分) 5、人文素质类-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视(2学分) 6、通用技能类-科学启蒙(2学分) 7、通用技能类-用经济学智慧解读中国(2学分)。课程简介参见附件1。
    二、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选修规定
    此次引入的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面向2011级、2012级学生开放,选修本课程的学生需按照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规定的学习及考核办法进行学习并参与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具体规定如下:
    1、每门限选人数为1000人,每名学生只能选择2门网络课程,对于多选的同学,教务处将在正选结束后删除其所选全部网络课程。
    2、拟选课学生自行登录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hxxy.tsk.erya100.com进行选修前的试看(前五集),不需要登录名和密码。学习须知参见附件3。
    3、选课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操作,选课方法同现有通识选修课选课方法相同,选课时间:2014年3月22日12:00-2014年3月25日23:00因教务系统选课设置需要,将上课时间设定为周六,实际上课则由学生根据自身时间登录尔雅学习平台学习,不受教务系统设定的时间约束。
    4、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第一次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默认为123456,第一次登陆后请立即修改密码。登陆后具体操作指南参见附件2。
    三、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学习及考核办法
    1、通识教育网络课程由学校组织引进,每门课程配备一名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和成绩评定。
    2、网络通识课程通过学生在线自学、教师在线辅导的模式,由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管理。学生在学习期间需要按照要求完成以下所有内容: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与课程答疑、参加课程考试。
    3、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不受教务系统设置的时间约束)于2014327日至 201461登录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hxxy.tsk.erya100.com完成学习任务。
    4课程考试时间为20146200:006822:00,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各模块分值如下:在线观看视频占40%、在线作业占20%、讨论占10%和在线考试占30%。答题后,如果对答案不确定,必须选择“保存”,防止试卷丢失,并可重复修改答案;在确定后选择“提交”,答案将无法修改。6822:00后系统关闭,所有试卷需提交,否则将不能取得相应的成绩,课程完成后学生方可获得相应学分,最终学分由教务处审核认定。
     
     
                                                 
     
                                                                                                                            教务处
                                                                              2014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退补选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