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公告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6年10月14日 15:00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学校2016年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0月17 日— 11月11 日(第7-10周)

    二、检查方式

    采取系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检查

    1.课程教学情况检查

    1)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党政领导、校教学督导、系部二级督导、各系部领导、教学管理人员等分别深入课堂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各系部要关注课程教学测评分数较低的教师,帮助教师分析原因,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要关注近年来课程教学测评较低的课程,组织课程组开展教学研究,优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促进课程建设;要关注新聘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以老带新,加强指导。(党政领导、校教学督导听课由教务处负责,系部领导、二级督导由系部负责)

    2)强化学生过程学习,鼓励各课程进行期中考试,考试形式根据课程性质、任务要求可以采用笔试(闭卷、开卷、半开卷)、口试、笔试与口试相结合、上机、实验操作、课程设计、大作业、论文、调研报告等方式,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列入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系部负责)

    3)各系部协调组织学生做好实时性动态评教,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加强动态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系部负责、教务处协助)

    4)各系部组织学生召开教师教学质量反馈会,会议时间、地点由各系部自行安排,教务处、校督导组参与座谈。各系应梳理反馈会反映的问题,逐条加以分析解决,并将有关情况提交教务处。对于学生反映特别强烈的课程,各系部负责人要及时与教师沟通,帮助教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系部负责、教务处协助)

    2. 课程运行情况检查

    各系部要对照课程标准,认真检查教学计划变动情况、各类课程执行情况,自查、抽查教师教学材料(教学日志、课程标准、教案、批改作业等)。对于同一专业同一课程各系部应统一教学要求。(系部负责)

    (二)专项检查

    1.期末考试及补考试卷的检查

        检查内容:2015-2016(2)期末试卷及学期初补考试卷

    检查要求高职课程按原有的《关于期末试卷档案整理的通知》执行。本科课程根据《厦门华厦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试行)》有关要求进行整理。各系自查工作结束后,须按高职课程、本科课程向教务处提交一份自查报告。

    检查方式:系部自查、教务处抽查

    2.年度毕业作品检查

    检查内容:2016届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报告册

    检查方式:系部自查

    检查要求:毕业作品各环节执行情况的规范管理,过程相关文档的保存,毕业作品的指导质量、格式以及优秀作品的送存等,并提交自查报告。

    3.课程档案的检查

    检查内容:2015-2016(2)课程档案,重点以本科为主

    检查要求:严格按照《厦门华厦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要求,做好每学期课程档案的建档、更新、归档工作,并提交自查报告。

    检查方式:系部自查、教务处抽查

    4.教师听课记录表的检查

    核查内容:2015-2016(2)学期教师听课记录表

    核查要求:严格按照《厦门华厦学院听课制度》文件要求

    核查方式:系部自查

    四、工作要求及相关材料报送时间

    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并于10月21日前(第7周星期五)报备教务处,做到边检查、边总结、边改进、边建设,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结束后,各系部的教师教学质量反馈会总结、试卷自查报告、毕业作品自查报告、课程档案自查报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报告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请于11月18日前(第11周星期五)报备教务处。联系人:吴巍澎,电话:6279222,邮箱:wwp@hxxy.edu.cn 

     

    附件:

    1.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安排表

    2. 厦门华厦学院听课表

    3.厦门华厦学院课程运行情况检查记录表

    4.厦门华厦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反馈会反映的问题以及处理结果登记表

    5.厦门华厦学院试卷检查表

    6.厦门华厦学院毕业作品检查记录表

    7.厦门华厦学院课程档案检查记录表

     附件下载:/upload/20161014/201610141500469865.docx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日


    上一条:16-17(1)开展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