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风建设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召开本科生科研启蒙讲座

    2022年12月02日 15:10  点击:

    为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发专业学生参与科研的兴趣爱好,11月30日晚,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在明志304教室举办“什么是科研?本科生如何做科研?”主题讲座。讲座由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沈金海教授主讲,专业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沈金海老师以“什么是科研?”、“本科生为什么要参与科研?”以及“本科生如何做科研?”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并明确表示,科研不仅是一种研究活动,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即使以后不从事与科研相关的工作也值得去大胆尝试。科研思维可广泛运用于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令我们终身受益。沈金海老师分享了自己读研以来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介绍了大学期间开展科研创新的重要意义。另外,沈金海老师还介绍黄艺顺博士、郭志勇博士和林源清博士等科研导师的研究概况和联系方式,鼓励专业学生踊跃联系,积极参与到科研中。最后,沈金海老师希望广大新生抓住大学四年宝贵时间,做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极大激发了广大专业学生投身科研创新的热情,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讲座现场


    文章来源: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风领航计划之“领航者” 晚自习第二课堂
    下一条:“从专业学习到科学研究的一小步”--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