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风建设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从专业学习到科学研究的一小步”--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18日 15:07  点击:

    为加深新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11月15日晚,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致远楼404开展了“从专业学习到科学研究的一小步”主题讲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王蕾博士担任主讲,班主任林承奇老师主持。

    讲座上,王蕾博士首先以“为什么选择环境专业”展开讨论,快速调动起了学生的热情。接着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专业课程、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最后,王蕾博士从科学研究的定义、自身科研经历、学生参与科研途径和学校激励措施等方面,引导学生认识科学研究来源于生活需求,鼓励学生保持好奇心,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敢想敢做敢创新。

    本次主题讲座的顺利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同学们认识参与科学研究的途径,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将来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0221115_183331

    王蕾博士开展“从专业学习到科学研究的一小步”主题讲座

    IMG_20221115_183439

    学生认真听讲


    文章来源: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上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召开本科生科研启蒙讲座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风建设领航计划之晚自习第二课堂(二)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