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23:05  点击:

        202437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校长谢增鸿、纪委书记兼副校长唐维萍出席会议,教务处、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金海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围绕教学管理人员分工调整、上学期期末工作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OBE教学改革专项行动及教学管理文件修订等议题展开。

    谢增鸿校长首先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做出重要部署。谢校长指出去年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不仅是对我校教育教学的充分肯定,更是开启新征程、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起点。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学校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把教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结构,确保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新的学期,学校扩大了教学管理团队的规模,进一步优化了队伍的层次结构,希望新的教学管理团队能够引领教务与质控工作迈向新高度。同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和打造适合我校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谢增鸿校长

    沈金海处长通报2023-2024学年第学期学生评教、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密切关注评教结果和期末考核中反映的教学质量问题,并进行跟踪落实整改。沈处长还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部署,梳理日常教学管理和质量工程等工作的时间安排,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重点强调推进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OBE理念的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要求将OBE理念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沈金海处长

    校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黄志勇主任在会上对近期质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强调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黄主任指出,优良学风不仅是学生学习状况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障,是衡量学校教书育人环境的重要指标。与此同时,教师也应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将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大事常抓不懈。

     

    黄志勇主任

    唐维萍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二级教学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坚持目标导向,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要有规划、有统筹,提前布局,明确工作责任人,强化工作举措,力争高质量教学成果产出。二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构建学习型组织。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定期展开对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学校政策文件的学习、研讨,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引领教师教研发展。三是坚持课堂教学改革,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学单位、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处及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以教风促学风”等系列工作,一方面抓常规,守质量底线;另一方面树标杆,促质量提升。四是以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对标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各单位全面梳理各项教学工作,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全面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唐维萍副校长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校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梳理了问题,凝聚了共识。我校教学管理团队将继续发挥服务教学、管理教学、发展教学的职能,围绕本学期工作重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