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举行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4年03月06日 18:09  点击:

    35日下午,我校按学科性质分理工组、文科组和思政组三个组别在望星楼商道讲坛、洪涛楼智慧教室等三个会场举行厦门华厦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竞赛邀请了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周边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或教学创新大赛国赛及省赛获奖者担任评委。理工组评委分别是集美大学理学院赵玲副教授、厦门医学院基础医学部武闯副教授和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李秀芳副教授;文科组评委分别是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蕾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陈方副教授和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孙菁博士;思政组评委分别是厦门大学中文系郑尚宪教授、集美大学法学院王勤芳教授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庄三红副教授。学校副校长雷蕴奇、唐维萍,各教学单位领导及青年教师共一百多人到场指导观摩。

    本次教学竞赛由教学资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部分组成。在现场评审环节中,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设计,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片段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们结合教学资料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板书设计和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点评与交流,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参赛选手和到场教师均获益匪浅。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和二等奖3名。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获奖人员

    特等奖

    杨凯淇  陈婷

    一等奖

    肖玉娟   林舜美  王茜

    二等奖

    廖洁  陈都   刁敏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近年来,我校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教师教学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全面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中的引领、推动和示范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平台,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职责,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师资团队。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深化OBE育人实践,细探教学成果奖内核”——厦门华厦学院教育教学系列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