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科竞赛 >> 正文
  • 喜讯:我校师生团队再度斩获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

    2023年06月16日 18:49  点击:

    2023年6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在海南海口圆满落幕。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359人成功报名参赛,其中包含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广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众多985、211在内本科和高职院校参赛学生4428人。经过校赛、全国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两支跨专业参赛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厦门华厦学院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毛雅菲、束时语、杨凯淇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评委嘉宾与参赛师生合影(部分)

    (大赛盛况报道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I725ACD40538FFK2.html?spss=dy_author)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厦门华厦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厦门华厦学院两支参赛代表队并肩荣获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厦门华厦学院获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最佳组织奖

    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厦门华厦学院参赛队获奖情况

    获得奖项

    参赛队名称

    参赛队组员

    专业

    决赛方案作品

    一等奖

    厦门华厦学院谦逊bro队

    邵耀胜、朱龙海、林青霞、陈琳璐

    物流工程专业

    《基于数学建模与仿真的轮胎供应链协同与集成方案》

    一等奖

    厦门华厦学院全品队

    林金翰、章书恒、吴静雯、孙圣彬

    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审计学、财务管理专业

    《基于灰色预测模型的海宁经编产业链战略采购方案设计》

    厦门华厦学院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供应链战略布局及地方创新应用试点的人才需求,聚焦供应链应用创新,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专业发展思路,与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略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建发物流有限公司、深圳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通过校校、校政、校企、校协(学) 会等联合,构建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生态圈。

    2011年,我校发力供应链管理理论和实践探索,由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市物流协会主办,厦门市物流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承办,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策划组织的“首届厦门高校物流专业师资培训——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明德厅正式开班。2015年起,我校与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略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升级,成立“现代供应链教学改革研究中心”,开发供应链理论与实践教学资源(包括供应链理论与实践教学软件开发、供应链理实一体教材编写、供应链实践基地和技能竞赛基地建设等),校企合作研发的《华厦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以该系统为支撑平台连续多年承办“全国物流供应链运营创新大赛”、“全国物流供应链运营创新设计大赛”等重大赛事。2020年5月,我校与厦门易木科技联合开发的“供应链管理沙盘实战平台”成功支持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并作为技术平台持续支持全国供应链大赛赛事运营;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受邀作客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作赛事评述;同年4月,我校增设供应链管理专业,并入选新文科建设试点。2021年6月,我校物流工程与审计学两支跨专业代表队并肩荣获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我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受邀担任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评委;同年3月,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华厦·国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落户我校;2023年,我校与厦门易木科技合作开发的《供应链管理实务(第二版)》教材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本科国家规划教材;《供应链管理》课程入围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课程组成员:陈民伟,陈晖、毛雅菲、林朝朋、叶新荣)。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注,参会嘉宾:贺登才(时任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王健(时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福州大学副校长)

    我校与易木科技成立“现代供应链教学改革研究中心”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受邀作客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作现场评述

    厦门华厦学院参赛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供应链管理实务》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供应链管理课程》入围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注:表单为入围全国物流类线下一流课程名单)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企业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师生,大赛于2023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观察目录,参赛单位包括985、211高校、中国移动、物产中大、中交建、中建等行业头部企业,具有较强权威性和影响力。大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此次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教师组和企业职工组四个赛道,由来自全国的571支本科队伍、496支高职队伍、356名教师和276名企业职工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选取本科组60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决赛本科组共产生一等奖24个、二等奖31个。大赛竞赛内容包括:“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及“实战案例方案设计”,旨在培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运营管理意识和全局运营观念,提升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系统思维能力、数字化管理应用能力等。

    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本次大赛不仅推进我校供应链管理核心课程建设,有力支撑了国家一流专业——物流工程专业建设点,以及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项目“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同时也是供应链管理职业关键能力训练的重要途径,有效促进我校产学研协同发展,为我校进一步培养具备供应链资源规划、协同运营管理及信息技术服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重要支撑。未来,我校将更加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交叉优势,深入推进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首次参赛!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于“第十届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中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