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剖析审核评估指标,领航华厦教育新程——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4年03月14日 16:01  点击:

    2024313日下午,学校在俊秀报告厅举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核心专家周定文教授担任主讲人。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长谢增鸿、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等党政领导,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近五百人参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沈金海主持。

    培训会现场


    周定文教授在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解读和学校工作》的讲座中,结合自己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及在高校的工作经历,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简介、指标体系内涵解读、专家组工作和学校自评自建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点,对学校及各教学单位需要做的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针对性的指导,对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提出了建议。周教授向大家阐述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学校、学院和专业三者的关系,指出学校要坚持OBE理念,对标专业国家标准,以一体化专业建设为抓手,从顶层设计着手,系统谋划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从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要点把握精准、内涵解读深刻,对学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既具有前瞻引领作用,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周定文教授讲座


    教务处处长沈金海在总结时指出,学校经过合格评估及后续的整改建设,在制度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刻领悟审核评估的要领和精髓。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深刻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直面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实施自评自建,把评估要求转化成常态化管理要求和教育教学要求,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机遇,以此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沈金海处长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明确思路、厘定任务,筑牢基础。未来,学校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以评促建、促改,助推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仰恩大学教务部一行到我校教务处调研交流
    下一条:剖析审核评估指标,领航华厦教育新程——厦门华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圆满举行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