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开展“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13日 15:51  点击:

    2023年1212日午,教务处在商道大讲堂开展了“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100余名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超星集团陈秀萍主讲。陈秀萍超星集团福建分公司慕课(微课)课程制作总编辑,统筹福建各大高校的课程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带领团队制作的慕课多次获得省级及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指导和拍摄的微课及教学能力比赛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一等奖。

    讲座上,陈老师以丰富的课程拍摄制作经验,从数字教学新生态入手,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在教育数字化应用发展新阶段中的重要性。在讲授中,陈老师结合其他高校成熟的应用案例,逐步介绍了知识图谱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其区别于传统教学的优势与特点。知识图谱将教学内容细分到知识点级,通过图谱更加清晰地展示其知识脉络,为学生个性化学习路径,创设自适应、深度学习环境。

    技术赋能,变革未来。厦门华厦学院将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推动科学教育与人文素养相结合,推动工程教育与实践能力提升相促进,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重要的工具和平台。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运用海量数据形成学习者画像和教育知识图谱,实现精准教学,更好开展个性化学习和因材施教。


    上一条:“推进一体化专业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