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26日 14:16  点击:


    2023年921午,2023-2024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雷蕴奇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教学工作等议题展开。唐维萍处长首先通报2022-2023学年第学期学生评教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密切关注评教结果和期末考核中反映的教学质量问题,并进行跟踪落实整改。会上,唐维萍处长梳理了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时间安排,工作重心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教育发展内涵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将OBE理念融入育人全过程,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整合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雷蕴奇副校长肯定了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的成绩,并强调:一是本学期将以合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课堂教学监控工作,对课堂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跟踪处理解决并及时反馈;二是教务处、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和各教学单位应将下一阶段工作重心聚焦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学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三位一体”,落实质量控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完善闭环管理与控制机制;三是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持续的教学改革为动力,以科学的评价体系为保障,以可利用的教学资源为支撑,持续推进“教风带动学风”,积极寻找新标杆新样板,围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管理的根本任务。本次会议,更新了教育观念,凝聚了教育共识,提炼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推进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喜报:我校《“大思政课”建设背景下服务乡村振兴的活动策划类课程教学研究》等项目获2023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大检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