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10:30  点击:

    2019年6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8-2019学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杨芃原教授、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教授、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副教授、各二级学院常务副院长、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筹备学士学位评估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努力提升应用型本科办学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总结汇报本学年所取得的教学成果,提前做好2019年我校第二批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筹备工作,重点部署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新专业申报、期末工作的安排等,会议也再次研究审议通过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吴三萍全面介绍了我校2019年具体各项招生工作,包括招生计划、招生宣传以及暑期招生工作的安排。

     

    杨芃原校长发表讲话

    杨芃原校长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国家教育政策,从学校长远发展角度出发,杨校长强调要不断加强“二个建设”。一是加强办学能力建设,在学校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各项办学条件的同时,各部门应增强竞争意识,抓住国家推进教育改革的契机,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与能力,以实现学校走入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前列的美好愿景。二是加强本科教学能力建设,学校秉持立德树人的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未来社会和企业的精英与骨干。

    最后,陈民伟副校长对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专业是课程的组合,各学院需整合现有资源,注重学科专业间课程的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学科知识的拓展和综合应用的能力。学校投入建设的各类实验实训平台也必须是功能集成的平台,要加强跨专业实验实训项目的开发,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实践创新能力。二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根据各学科专业特色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三要各教学单位要紧跟国家教育发展步伐,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水平。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6月20日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201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