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系列报道(五)——人文教师参加超星“翻转”课堂培训

    2019年05月08日 14:35  点击:

        基于现代化教学和移动教学的推广与需求,人文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超星集团关于“翻转”课堂的分享、以及“学习通”应用软件的使用和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是人文学院的何婷老师站在近几年作为首批与超星合作试点翻转课程的教学者角度,从开始的未知到课题的成形,再到后期的应用,整体颠覆了普通教学的模式,充分介绍了这种教学模式的创新性与实用性。

    人文学院何婷老师分享了作为首批翻转课堂实验项目的经验

        培训会第二环节是超星负责培训的讲师为人文学院的教师们在线展示如何使用学习通软件。从手机APP的下载与应用到电脑客户终端的链接,再到课堂实现实时手机电脑的互通运用。每一步的操作都让在座参加培训的老师体验到了教学模式的创新性与便捷性。

    老师们在线操作学习通软件

        此次培训会给长期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们普及了什么是“翻转”课堂的意义,什么是现代移动教学的必然。他打破了墨守成规的讲授模式,在互动与创新中建立课堂新秩序与新规则,例如老师们不用在课堂上花费过多的精力与时间来点名、签到;耗费过多的精力来催缴同学课下的作业,相反的可以把这些精力都应用在现下最值得探讨的课堂效率与效果当中,本次培训确实受益匪浅。


    上一条:“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系列报道(六)——商务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系列沙龙《如何做好金课建设平台》
    下一条:“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系列报道(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顺利举办《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