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风建设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之《金融大咖带你走进期货市场》

    2023年09月21日 09:59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运用校内外资源,积极探索教育、人才、科技和产业链的有效衔接机制,9月20日下午,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和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企业导师进校园讲座之《金融大咖带你走进期货市场》在明德2厅顺利举行,来自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等13个专业2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瑞达期货研究院院长徐志谋、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资管部投资经理黄青青、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婷婷、金融与投资管理系副主任毛月秋及金融与投资管理系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主持。

    图:活动现场

    汪婷婷院长代表学院对瑞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瑞达期货研究院院长徐志谋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瑞达期货徐总结合其多年期货从业经验,从当前国际与国家发展形势出发,多角度、多方面的为学生们分析了期货市场发展情况、期货行业现状和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在分享过程中,徐总指出,经济的发展,做大靠资本市场,做强靠期货市场。期货市场不仅可以服务于广大实体企业,并且可以助力国家通过贸易国际化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徐总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应通过课堂课外多种途径,努力提升金融素养,毕业后发挥所长助力国家建设成为更强大的经济体。

    图:企业导师、瑞达期货徐总分享

    讲座期间,徐总和黄经理进行了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宣讲。本次大赛由证监会期货部、证监会投保局、证监会团委指导,郑商所、中期协主办,《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承办,郑商所相关投资者教育专项工作合作单位协办。“郑商所杯”自2018年举办以来,持续通过奖金、实习机会、招聘优先录取等奖项奖励,激励学生参与模拟交易比赛,推进同学学习金融知识,“沉浸式”了解市场规则及风险,提高金融素养和金融交易实战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徐总也分别从专业技能、个人规划、就业指导等各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企业导师进校园”是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本次讲座开启了新学期校企系列合作项目的序幕,商务与管理学院将会持续强化实践教育环节,践行“产、学、研”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为学生搭建开阔专业视野,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的平台,引导学生逐步明晰自身发展方向,激发学习实践的动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来源:商务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