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教师风采 >> 正文
  • 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年12月20日 17:17  点击:

    1219日,我校在洪涛楼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按学科性质分理工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在不同会场同时进行。理工科组评委有厦门大学李渊教授(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工科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大学杜妮副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医学院李媛副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文科组特邀厦门理工学院王刚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侨大学王祎副教授(福建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二等奖、福建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华侨大学孙菁博士(福建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一等奖获得者)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学院部分领导及青年教师共一百多人到场助威、观摩比赛盛况。

    教学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专家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教案、课件以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教学资料进行评审;第二阶段是现场评审,即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资料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竞赛开始,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风采展示,评委随即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设计创新、文档规范、现场交流、教态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予中肯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获益匪浅。

    文科组和理工科组评委

    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及评委专家对教学资料和现场汇报的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获奖人员

    一等奖

    林承奇  李立婷

    二等奖

    肖玉娟  束时语  胡永红  樊雅琴

    三等奖

    谢 园  郑逸婕  陈立敏  林芙蓉

    唐惠钦  邹 立  蔡尽忠  苏华玲


    获奖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大赛旨在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推动教授上讲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通过现场比赛,各位教师展现了优秀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范,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创新案例,并选拔出4位教师参加省赛。我校定期举办青年教师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平台,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职责,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


    上一条:我校关于表彰奖励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公布厦门华厦学院“杨芃原青年教师教学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