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学科竞赛 >> 正文
  •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04日 18:00  点击: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本赛事为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全国竞赛项目,已成为会展相关学科专业赛事中举办时间最久、参赛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校企合作最深入的创新实践平台。

    由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5名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谢芳、吴青兰两位老师指导的《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调研报告》(团队成员:陈顺婷、郑琳、林慧贞、吴帜晴、呼雯婷)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何巧华、吴青兰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2024闽台非遗手作文化节”(团队成员:吴杨玲、易娜婷、邱诗莹、薛于晶、李湘)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何巧华、吴青兰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厦门城市营销企划”(团队成员:黄琴、王淑欣、阮悯慧、李雪、苏盈娜)获得省赛二等奖。

    获得国赛一、二等奖的部分学生奖状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8个月,竞赛设置初赛(校赛,含知识赛)、复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分组赛和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四个阶段。初赛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国 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526所高校近5200支队伍30000余名(含知识赛)学生报名参加。经部分地区省赛、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复评,最终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澳门)的360所高校2047支参赛队伍,10239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分组赛,并于2023年11月11日由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高管、专业媒体和高校专业带头人等业界、学界大咖共183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在线评审,完成总决赛。

    参加竞赛的全体师生合影

    通过此次竞赛,培养了我校会展专业学生运用会展策划、会展营销、项目管理等核心理论知识解决实践项目的综合应用能力,也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案例,促进了我校师生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