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在福建省本科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12月20日 14:55  点击:

    近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本科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福建医科大学顺利举办。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共派出49支队伍参与角逐。在学校及教务处领导的支持下,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指导参赛选手的准备工作。由实验办主任林东旭老师带领我校涉化组:领队林承奇、参赛队员梁娅、张玲;非涉化组:领队连陆海、参赛队员陈惠敏、林菊英两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

    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我校两组选手在理论考试中均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同时,两组选手在实操环节稳扎稳打,凭借日常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管理实践经验,展现出实验室安全技能方面的过硬本领,最终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本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在此次大赛斩获的佳绩位列参赛民办本科高校前茅,我校也是唯一一所涉化组与非涉化组选手同时取得二等奖的民办本科院校。

    厦门华厦学院参赛队伍

    (左起:张玲、梁娅、林承奇、林东旭、连陆海、林菊英、陈惠敏)

    实验室安全关系着学校的稳定与发展,我校向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直以来,我校严格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等文件规定,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完善管理制度、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安全应急和救援能力。

    此次组派队伍参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成果,也检验了学校领导在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工作的正确性,同时也为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在未来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中,我校实验室管理队伍将继续“固优势,补短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我校的安全、稳定发展再创佳绩。

     

                 涉化组选手赛前讨论              

    非涉化组选手赛前讨论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校关于公布2023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