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20日 14:08  点击:

    7月19日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对今年拟设置的5个本科专业进行评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校内委员有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教授、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信息中心主任雷教授等;会议邀请到的校外专家包括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李翠华教授、厦门大学会计系副主任李成教授、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康兵教授、厦门理工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潘福斌教授、厦门睿信创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鸣凤女士、厦门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周殿英先生;会议由陈民伟副校长主持,教务处负责人、申报专业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第一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学校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闽教便函〔2019〕739号)的文件精神,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商科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形成具华厦特色的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集群,在分析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基于我校现有办学条件,结合我校“十三五”本科专业发展规划, 2019年拟申报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会计学、音乐学、环境设计5个本科专业。

    会上,校长杨芃原教授介绍了学校专业群的构建思路和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良好的学科建设与优秀的学科专业群相互融合作为支撑。学校要紧密契合国家及区域重要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推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集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福建省新兴战略产业和厦门市千亿产业链发展需求。各二级学院要在新专业的设置与调整、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队伍、资源配置等方面勇于突破、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专业群的建设。

     

    杨芃原校长发表讲话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增设该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学科专业基础、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在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方案制订、招生就业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申报材料

     

    专家评议

    新专业申报是学校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工作。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新专业申报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从产业调整、社会需求、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发展规划、结构优化、资源优化整合及经费投入等多角度综合考虑;同时,要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完善专业的基本教学条件,努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推动学校专业和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建行杯)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