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会

    2019年04月08日 10:56  点击:

    4月3日下午,我校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次教学工作会议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长杨芃原、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和学生处等相关人员,会议由副校长陈民伟主持。

    会议开始,副校长陈民伟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是高等教育提高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必经之路。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在今日共同印发了《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该文件将引导更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办学和深化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国家产教融合建设的相关要求,和企业共同建设校企合作融合体,用心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

    校长杨芃原指出,近年来国家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一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高校转型,要求高校加强校企合作,创建面向产业需要的人才培养范式。我校始终坚持非营利公益办学,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环境。各二级学院应本着积极进取的态度,联合学校各管理及职能部门,利用社会有利资源,充分发挥民办体制机制优势,校企共同推进应用型人才模式改革,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

    党委书记张剑辉讲到,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应用型人才模式改革工作,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所有思想必须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上,一起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张书记分析了此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就问题做出了相应的指示,强调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应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切实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会后切实贯彻执行。

    最后,副校长陈民伟总结到,各二级学院应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稳定开展合作,培养出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成具有较强带动引领示范效应的人才培养模式。

                                      厦门华厦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5个本科新专业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