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科动态

  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科动态 >> 正文
  • 我校顺利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1日 17:07  点击:

    2019年3月19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8-2019学年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陈民伟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各二级学院常务副院长、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士学位评估整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维萍系统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包括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启动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申报新专业以及招生工作的安排等,会议也再次研究审议了有关实践教学的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陈民伟副校长指出,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现行校、院二级管理机制,各部门需进一步完善二级管理体制机制,强化二级教学单位责任意识,提高整体管理效能,增强二级教学单位的办学积极性和主动性。他提到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各专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二级学院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完善工作,在充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突显学校办学优势,发挥各学科专业特色制定方案。最后陈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响应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工作,让教学回归课堂,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水平。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喜报:我校获批5个本科新专业
    下一条:“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教学主题沙龙系列报道(一)——一平三端,助力线上线下混合金课

    关闭

©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